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26日訊(鄧竹梅 記者 時凡)近日,雙流縣公安局九江派出所成功破獲一起銀行卡盜取案件,兩名嫌疑人於案發後被迅速抓獲。因該案涉及熟人間盜竊,辦案民警提醒市民,切勿將銀行卡密碼輕易泄露。
  10月30日18時許,雙流縣公安局九江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張強報警稱:當日16時54分,其收到一條銀行取款短信,因近期並未取款,經核實後發現兩張信用卡被盜7000元現金。
  接到報警後,辦案民警憑經驗判斷嫌疑人可能再次取錢,立即協助受害人辦理信用卡掛失。在調查中,警方依據受害人張強再次收到的三條銀行取款短信(因信用卡已經掛失,取款並未成功)及取款地點,初步推定犯罪嫌疑人為知曉張某銀行卡密碼的朋友鬱某。之後,在嫌疑人首次取款地點武侯區簇橋千盛百貨建設銀行監控中,受害人張某辨認取款人確為其朋友喻某和唐某。
  11月13日,該所偵查員通過布控,在成都市火車北站將準備潛逃至上海打工的嫌疑人喻某抓獲,同時抓獲在武侯區某鞋廠做保安的另一嫌疑人唐某。據警方介紹,受害人張某與嫌疑人喻某系朋友關係,曾在借錢給鬱某時告知過其銀行卡密碼,10月30日,喻某因缺錢交房租,伙同唐某趁張強上班之際,盜取張某銀行卡後取走7000元現金,隨即兩人開始潛逃。
  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原標題:朋友間也伸黑手 銀行卡密碼需“自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