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網市民記者“太湖水大湖水” 報道】1月1日上午8點27分,漢口利濟北路公交車站,一位媽媽擔心孩子穿得太少而著涼,就埋怨了幾長灘島句。孩子竟說:“你腦袋被門夾了啊!”
  【本報記者王震 核實】帖主朱先生當時正在車站,旁邊就是武漢市一醫院,只見媽媽嘮叨找房子小孩:“你都病了還穿這少,穿得漂亮,也要註意保暖啊!”說是孩子,但都是20來歲的大姑娘了,媽媽穿著羽絨服,繫著圍巾,女兒卻是一身毛衫和裙裝。姑娘的那句話脫口而出,聽得候車乘客瞠目結舌,媽媽愣了下,帶著女兒往醫院方向走。
  團市委12355服務台陽光輔導團心理專家賈洪武說,這個女孩可能小時候受到大人們的溺愛,一切事情以自我為中心,長大以後一旦要求得不到滿足,就會憤怒;另外,也有可能是父母對孩子生活作息要求過於嚴厲,更多是關註孩子冷暖饑飽等物質需求,很少顧及孩子內心需求,導致孩子難成熟。建築設計賈洪武說,誰看到這個女孩都會忍不住指責她,但作為母親也該反思,自己對孩子的人格教育是否到位。如果家裡有這樣的孩子,孩子要自我學習,如何尊重父母,父母也要學會如何跟孩子溝通,掌握交談的主題、語氣、角色等。  (原標題:女兒當街“出口成臟”寒了慈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