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畫院的全體專職畫家們,走進湖南瀏陽革命老區道吾村,開展“送文化到鄉村”藝術惠民活動。)
  紅網瀏陽1月7日訊(記者 湯紅輝 通訊員 向利南)今日,湖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湖南省畫院院長劉雲帶領省畫院的全體專職畫家們,走進湖南瀏陽革命老區——道吾村,開展“送文化到鄉村”藝術惠民活動。
  活動中,畫家們自備筆墨紙硯,當場揮毫潑墨,一共書寫了100多副春聯,受到群眾的熱烈歡迎。畫家們還帶去了事先創作的精美作品。這些作品主題鮮明、氣韻生動、意境深邃、格調高雅,歌頌了黨的好政策和農村新面貌,深受村民喜愛,充分表達了書畫家們積極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面貌,也反映出了新時期新農村建設取得的新成就。
  藝術家們還帶著自己創作的作品走進村民的家中,為當地百姓送去了寶貴的精神食糧。活動響應黨中央的號召,省畫院自行解決活動開支,不接受村民的熱情款待。
  劉雲介紹,選擇來瀏陽進行文化惠民活動是因為“瀏陽是許多畫家經常採風的地方,瀏陽的山、水、人文都曾出現在我們的畫中,對瀏陽很有感情。”這次來道吾村是積極響應“文化進萬家”活動,讓文化惠及基層百姓。
  活動最後,畫家們還合作了大幅國畫《報春圖》送給了道吾村村委會作為留念。  (原標題:湖南省畫院送書畫下鄉走進革命老區瀏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