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特約評關鍵字論員成海
  最新一期的法國八卦周刊《接近》以7頁的大篇幅刊出了一則所謂特別報道,搭配照片指稱奧朗德與女星茱莉·加耶有染。消息傳出並沒有在法國引發任何的反應。如果說有反應,那隻有一個,即眾口一詞地指出曝出所謂醜聞的媒體,而不是奧朗德本人。這與美國的政治文化形成了截然不同的褐藻醣膠功效情形。
  法國人長期以來都總是能夠容忍自己的領袖出軌,負債整合其中前總統希拉克一直被稱為是最有女人緣的,而之前的密特朗也曾經在執政期間有情人並有一個私生女,他直到自己1996年去世之前才不得不公開承認了這段關係。但法國人依舊能夠接受並對此予以寬容。
  以奧朗德本人為例,他先後有過至少兩個女友,雖然還有著四個孩子,但就是不結婚。這在其它國家似乎無法獲得認同,而這恰恰體現了法國人素來將政治與生活嚴密區分開的傳統,在他們看來生活是不二手餐飲設備應該與政治混為一談的;此外,法國人向來也主張每個人的隱私要獲得保護,無論是總統還是普通人,都必須得到尊重。所以他們對媒體炒作所謂的“性醜聞”沒有任何興趣。的確,同英美不同,傳統上法國媒體很少報道政治人物的私生活,在密特朗時代就是如此。
  不過,2012年當選為法國總統的奧朗德最近的支持率不斷下降,11月的民意調查顯示他的支持率只有15%,這是過去50年中支持率最低的法國總統。這一插曲對他會有什麼影響嗎?是正面還是負面?  (原標題:法國人對“性婚禮道具醜聞”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