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深市8只新股將集中上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市。分析人士稱,交易所同時安排8只新股上市,主要目的是抑制炒新。上述新股分別為擬登陸中小板的光洋股份、新寶股份、良信電器;擬登陸創業板的我武生物、楚天科技、炬華科技、全通教育、天保重裝。
  深交所限Ice-O-Matic製冰機漲規定更嚴
  上周五登陸上交所的新股紐威股份,開盤不到1分鐘便被停牌,創下A股史上紀錄。紐威股份最終上漲43.49%,幾乎是貼著上交所借貸規定的上市首日最高44%漲幅收盤。
  記者瞭解到,為防範新股上市首日交易風險,深交所近期也發佈了《關於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首日盤中臨時停牌制度等事項的通知》,規定新股盤中成交價較當日開盤價首次上漲或下跌達到或超過10%的,臨時停牌時間為1小時;盤中成交網站優化價較當日開盤價首次上漲或下跌達到或超過20%的,臨時停牌至14:57等。目前業內對上述新規的解讀為新股上市首日漲幅最多不能超過20%。
  紐威股份新成屋坐了過山車
  與上周五漲43.49%的風光相比,昨天紐威股份的表現無疑對炒新的投資者敲響了警鐘。昨天該股大幅低開,上午數次觸及跌停並於早市收盤前封死跌停直到收盤。
  根據上交所的數據,上周五追捧紐威股份的資金多來自於個人投資者賬戶,涉及28423戶,買入金額達到約12.9億,買入占比高達98.21%,其中大部分資金貢獻自50萬元以下的散戶,這類賬戶交易了9.17億元,買入占比高達68.73%。
  散戶的熱情成全了機構的拋售。上周五,拋售紐威股份最多的前五席包括了三個機構席位,合計拋售了3.17億元,其買入量加起來僅僅只有4918.9萬元。從昨天龍虎榜來看,機構拋售意願依然強烈。
  海通證券餘西里表示,機構從新股中獲利出逃很正常,今天有8只新股上市,預計仍可能出現機構拋售的局面。重慶晨報記者 毛瑩  (原標題:8只新股今天上市 首只新股紐威股份昨跌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