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本報記者陳詠 特約記者陳實 通訊員黃華
  看到想買的東西,可一摸身上沒帶錢,怎麼辦?通常的做法要麼不買,要麼回家拿錢再來。可是在孝感城區的一個乾貨攤,如果你沒帶錢,可以先把貨拿回家,得空時再送錢來。衝著攤主這份信任,8年來,在乾貨攤賒賬的顧客不少,卻從來沒有飛單的。
  這個乾貨攤位於孝感城區建設路菜場旁,攤主吳宏田是河南省南陽市人,今年44歲,8年前開始來此擺攤。
  昨日上午9時許,吳宏田開著小貨車停在建設路附近的一條小道上,開始擺起攤來。車上面裝著核桃、紅棗、杏仁等乾貨。
  10時許,住在園林路的王女士來到攤前,挑了幾斤核桃。她笑著對吳宏田說:“今天我可帶了錢。”
  王女士是吳宏田的老客戶,她告訴記者,第一次到這裡買東西時,看到他的紅棗挺好的,想買幾斤,可是身上買完菜只剩下6元錢了,王女士轉身想走。
  看出了王女士的窘境後,吳宏田喊住了她,“你把紅棗拿回家,想稱多少就稱多少,事後給錢沒關係。”
  王女士一下子稱了120元的紅棗。本來說好第二天再送錢來,但她一回家,立即就騎車把錢送來了,“一個外鄉人做點生意不容易,我不能對不起他的信任!”
  吳宏田告訴記者,這樣的事情,幾乎每天都會碰到。“一開始都是忘了帶錢或者錢不夠,誰出門不遇到點急事呢。”有了第一次,慢慢的就成了熟人,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我相信人都是講良心的,將心比心,我這麼信任顧客,顧客也不會昧著良心黑我的錢。”吳宏田告訴記者,雖然每天都有人來賒賬,可是8年來從來沒有一個人拿了東西不送錢來的。“有時候賒賬的人碰到急事去了外地,一回來就會送錢過來,還不停道歉。”
  一上午,吳宏田的乾貨攤前買主絡繹不絕,有幾位顧客告訴記者,他們都是吳宏田的常客兼朋友,好多人都在他那裡賒過東西,大家都是很快就把錢給送過來。他們一致認為這個河南人特別實誠,賣的東西好,而且從不缺斤少兩。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