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3日電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今年臺灣的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統一分發12日發榜,有44436人獲得分發,錄取率50.56%,比去年增加5.44個百分點。參與招生的69校中,高達67校未招滿,總缺額6183個,創歷年新高,連臺大、成大等名校都有1、200個缺額。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今年報名大學個人申請的有87883人,最後有44336人獲得分發,其中以備取校系獲分發的有22047人,榜單已在網站公告。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副總幹事游素碧指出,跟去年相較,今年報名個人申請人數少7800人,但各校招生卻多2800人,造成分發錄取率達50.56%,創下新高;各大學缺額人數也激增,69所大學中,僅北醫大及北藝大等2所沒有缺額,其他67校總缺額6183人,比去年4680人多1503人。
  今年缺額最多的前3名都是傳統私立名校,包括文化大學缺434人、東海大學缺347人、淡江大學缺216人。此外,臺大缺135人、政大缺177人、成大缺208人,也很多。
  游素碧表示,少子化來襲,各大學招生愈來愈困難。
  今年學測考滿級分75級分有295人,其中259人報名個人申請入學,最後有233人獲分發,也就是,滿級分考生有62人未在此管道找到學校讀。今年獲分發人數最多前5名高中是私立立人高中、臺北市建國高中、臺中一中、私立明道高中及彰化高中。
  臺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今年有300位考生同時錄取該校兩個系以上,統一分發時考生只能擇一,但有些系設定的的備取人數太少,最後造成130多個缺額,經濟系、工管系企管組、生物產業機電系及國企系缺額都超過10個,連法律系都有缺額。
  成大教務長林清河說,現在臺灣所有大學幾乎都招不足博士生,至於大學部,頂尖大學有些系招生策略不當,才造成缺額。  (原標題:臺灣高考發榜: 67所學校未招滿 連臺大也有缺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