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據新華社電 近日,網爆“阜新蒙古族自治縣(以下簡稱阜蒙縣)一高考考生毆打監考老師,並稱家裡有關係”,當地宣傳部門回應,高考期間確有一考點發生考生毆打監考老師事件,打人考生當日即被公安機關帶走,並被拘留。
  當地宣傳部門證實,事件發生在遼寧省阜蒙縣高中考點11考場,一名考生在考場內作弊,在監考員制止考生作弊過程中,該名考生毆打了監考老師。
  被打老師告訴記者,自己是阜新市第一中學的老師,被抽調到阜蒙縣監考。考試進行一段時間後,坐在後面的一名男考生拿出手機看,她立即過去阻止。“隨後這名考生開始打我,但是由於被打突然,沒有聽清那名學生說了什麼。”
  當地公安機關表示,因為公安執勤不能進入考場內,並不清楚現場情況。當日監考老師把這名考生帶出後,公安立即把他帶到派出所,並對事件進行調查。因為打人相關證據充分,按照相關規定,該考生被處以拘留10天、罰款500元的處罰。
  各方說法
  被打老師:他明目張膽拿出手機
  9日,記者在阜礦集團總醫院骨外一科病房見到了被打的王老師。“現在我還怕報複。”她說,“開考後一個小時左右,我發現在中間一排的最後一名男生明目張膽地拿出一部手機,我發現後便上前制止,當時,考生很不情願地把手機交出來,最終還是給了我。”
  “我剛轉過身還沒等走出兩步,就覺得腰部被猛然一股力量推飛了。”王老師回憶,“我被踹飛趴到講臺前,迷迷糊糊就聽到有人大喊大叫,感覺好像又被狠狠地踢了幾腳。”
  知情人:打人者父親是“煤老闆”
  一位老師說:“此考生打人後還口出狂言:‘你知道我爸是誰啊,你就查我?’”
  據知情人士介紹,這個打人的考生姓李,是縣高中三年10班的應屆高考考生,其父親是“煤老闆”。在考試時,自己開著一輛寶馬轎車參加的高考。
  縣教育局:作弊事實屬實
  “我們已認定該考生作弊事實屬實,處理結果待省招考辦決定。”阜新市蒙古族自治縣教育局局長鄒建華(音)表示,事發後公安人員將該考生直接帶走,沒有參加下午的考試。
  9日18時許,阜蒙縣招考辦對該事件進行通報:8日上午進行的理科綜合考試中,阜蒙縣二高中考點11考場考生李某某在考場內作弊,在監考員制止考生作弊過程中(10:09-10:13)與監考員發生肢体衝突;工作人員及考點內公安人員及時制止,考生被公安人員帶離考場,終止其考試,考場秩序恢復正常。違規考生將依法按相關規定處理。 據《華商晨報》報道  (原標題:作弊被抓打老師 遼寧一考生被拘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