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肖芳報道)10月13日,筆者在新和縣教育系統採訪時獲悉,截至目前,新和縣學前及中小學接受“雙語”教學和民考漢的少數民族學生達18615人,占少數民族學生總數的61.35%,比上一學年增長了34.16%。
  近年來,新和縣教育系統加大對“雙語”教育模式的監管力度,及時準確掌握“雙語”教育資源的承載力和普及推廣率,確保接受過“雙語”教育的學生在下一學段盡可能全部進入“雙語”班學習,有計劃、有步驟地配備學前和中小學“雙語”教師,為2014年秋季銜接工作做好保障。
  與此同時,新和縣教育局從各學校聘請30名骨幹教師擔任專職教研員,充實“雙語”教研員隊伍,組織優秀教師、教研員經常深入教學一線聽課、評課、組織教學研討和培訓教師。並積極開展“雙語”示範課、觀摩課研討活動,採取專家引領、本校培訓、區域交流等辦法,不斷提高教師教學能力。
  此外,新和縣通過舉辦少兒“雙語”口語大賽、“雙語”教師教學能手演講比賽、學前“雙語”教師基本功大賽等系列活動,拓寬師生的視野,交流教學經驗,使一批“雙語”教學骨幹教師脫穎而出,從而促進“雙語”教學的進步與發展。  (原標題:新和縣六成少數民族學生學“雙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