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44歲輔警吳愛萍成第400位捐獻者
  快報訊(見習記者 歐陽麗蓉 記者 劉峻)“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和平時獻血差不多。”昨天上午,常州志願者常州志願者吳愛萍在東大附屬中大醫院血液科採集室成功捐獻造血乾細胞,用以輓救一名河南急性白血病患者。吳愛萍由此成為江蘇省第400位造血乾細胞捐獻者。
  44歲的吳愛萍是常州武進夏溪派出所的一名輔警,從2002年起,吳愛萍就定期去無償獻血。2007年一次獻血中,她得知捐獻造血乾細胞可以輓救白血病患者,當下就簽下了志願書,加入中華骨髓庫江蘇分庫。“2014年6月,我突然接到通知,說有患者跟我配型吻合,我覺得很幸運,希望生命的種子可以植入到那位患者的身體中,讓他能更好地生活下去。”吳愛萍說。
  “我12歲那年落水,前後有5個人救我,我的第二次生命就是別人給我的。現在我能用自己的造血乾細胞去輓救別人,我覺得很開心。”配型成功對於吳愛萍來說覺得很幸運。
  據江蘇省造血乾細胞捐獻者資料庫負責人丁玉琴介紹,中華骨髓庫江蘇分庫是繼河南分庫後,第二個突破400例的分庫。在已經成功完成捐獻的400位志願者中,平均年齡為33周歲,這其中106例都是醫務工作者。
  丁玉琴表示,目前加入中華骨髓庫江蘇分庫的志願者有12.5萬人,每年以1萬左右的人數在增長。  (原標題:江蘇已有400人捐造血乾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