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提水 我愛幫忙~我會幫忙提水喔! 來.來.來...今天來看看我的表現如何吧~ 每天早晨媽咪要到樓下做早餐的時候 只要請我幫忙提水我就會趕快去把水壺拿出來,準備和媽 買房子咪一起下樓去提水水 雖然我年紀還小,但是只要媽咪請我幫忙我都很願意協助 我很開心可以幫得上媽咪的忙喔! 看看~我是大力士喔!一次可以抱兩個水壺喔~ 新成屋很厲害吧! 喔喔~我可是很認真在幫忙的說,認真幫忙的小朋友是不是最可愛啊? 媽咪的心得: 上次聽了一場有關於小朋友如何教養的演講 專家在現場告訴大家這個?膠原蛋白~齡的小朋友正是很愛模仿大人行為的年紀 這是時候也正是小朋友在努力學習的階段 但是爸爸媽媽們通常都覺得小朋友越幫越忙所以常常禁止他們做很多事 而這樣的狀況反而會剝奪小朋友學習?租房子瑣鷛| 現場專家還特別詢問在場的爸爸媽媽們:大家長大之後是不是反而不愛幫忙了呢? 小時後若沒有讓小朋友養成幫忙分擔家務的習慣,以後長大就反而叫不動他們了喔! 所以專家強調兩個觀念: 1.多給孩子事情 買房子做:雖然年紀小做的不會很好但還是要藉此指導他們作法讓他們有學習的機會 同時要常常稱讚他們培養自信心,小朋友有成就感就會喜歡幫忙 爸爸媽 591媽也要禮貌的請他門幫忙,肯定尊重小朋友他們才會發自內心願意幫忙 2.小朋友摸到哪教到哪:摸紗窗時,爸爸媽媽常會說"髒髒.不要摸" 但專家說要告訴他們"這是紗窗喔!手手摸了會髒髒等一 買房子下要去洗洗手喔!" 讓他們有學習的機會 按電視開關不停,爸媽一定會生氣大喊"不要再按了" 但專家說如果小 票貼朋友乖乖的坐在那裡看電視,那爸爸媽媽還會理他們嗎? 所以小朋友其實是要引起爸爸媽媽的注意 這時候只要跟小朋友好好的說一次"這樣會壞掉喔!然後掉頭走開" 西裝 小朋友覺得這樣的動作無法引起注意就會覺得無趣不再重複這些動作了 很生活化很實際的觀念可是有時候不和小朋友們大小聲.不禁止他們做事情還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畢竟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真的是太好動,有時候實在皮到不行 哈~哪個人不想當個溫柔的媽媽喜歡當母老虎呢? 小型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