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心周到
  海珠、番禺
  海珠區政府網站設置“預決算信息公開目錄”頁面,直接鏈接全區所有部門和單位的“三公”賬本,而且將各部門單位按照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區紀委、區檢法機關、群團進行分門別類。番禺的做法與此相似,全區所有單位的性質和財政信息公開程度一目瞭然。
  我行我素
  從化
  從化政府網上設置的“財政管理”頁面內僅有18本“三公”賬本,其餘賬本必須點進各個部門網站鏈接中才能“挖掘”出來,缺少統一頁面和統一發佈時間,讓看者眼花手累。即便記者此前已就相關問題提出建議,但從化至今我行我素。
  疑開小差
  越秀
  越秀區的部門“三公”賬本只有絕對的金額,沒有增減幅度,完全不符合廣州市財政局要求的“三公”賬本格式。賬本如此簡陋,讓人不禁懷疑這是故意為之,還是有關負責人在培訓會上“開小差”了?
  患拖延症
  蘿崗
  蘿崗區自從4月11日曬出全區總“三公”賬本後至今沒了動靜。10天過去了,離各部門單位掛出“三公”賬本的那天還會遠嗎?
  我是土豪
  天河、番禺
  天河區和番禺區今年“三公”預算過億,暫居各區市前兩位。這兩位“土豪”有自己的個性:排在首位的天河,是唯一一個“三公”預算比去年增加的區市;排在其後的番禺區則相反,“三公”經費下降幅度明顯。
  愛好開車
  南沙
  南沙區有6輛公車,一年每輛要耗費10萬元;此外有多個部門的公車平均耗費也在6萬-9萬元。地理位置偏遠、面積較大的區市不只南沙一個,但公車運行費平均成本如此高的,目前只有南沙。
  習慣開會
  花都
  花都區會議費近三千萬元,平均每天開會用掉7.8萬元,熱愛開會的程度令人咋舌。
  出國達人
  黃埔
  全區有33個部門單位今年有出國(境)計劃,占去全區“三公”經費的10%。但為何出國、如何出國,黃埔區未予說明。
  表現淡定
  增城
  增城的“三公”預算金額在各區中居於中等水平,與去年相比微微下降,雖然公車費用增長,但官方在“曬賬”時已給出讓人信服的解釋:新設仙村鎮需要購置環衛作業用車。“曬三公”中不過不失,增城堪稱“淡定帝”了。
  (原標題:從“三公”賬本看各區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cw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